大年初一武当山游客破2万 数百人摸黑登金顶抢烧“头香”

农历大年初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香客不约而同赶到武当山烧头香祈福。大年初一凌晨3点半,武当山门票管理局80多名干部职工全部到岗,维持秩序。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沈涛 杨伟 王文君 李秉霖 徐涛

大年初一,武当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目前人数已达2万余人次。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从昨天开始武当山警方加强景区各项安保措施,出动140多名警力,对重点区域开展执勤巡逻。

凌晨4点30分,武当山景区售票大厅就迎来一波又一波大客流,为了避免游客量过大秩序混乱,防止踩踏事故发生,武当山警方安排民警在售票大厅门口左右两侧拉起人墙分流游客,在民警的疏导下游客井然有序进入售票大厅购票上山。早上8点,武当山高速出口迎来大量车流,为防止南北交叉口车辆对流形成拥堵,武当山交警增设2个临时停车场,采取八字形分流模式,引导从高速下来的车辆进入就近临时停车场,减少路面车流量,同时在各个交通枢纽安排警力开展引导工作,保障车辆通行效率。

截至中午12点,景区内客流量已达2万余人次,武当山琼台索道门口排队进入金顶景区的游客排起长龙。记者看到在琼台、金顶景区区域每隔30米就有多名民警在人流两侧不停引导游客通行。

武当山停车场座无虚席。

据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雷刚介绍,接下来的几天,到武当山旅游的游客将逐步增多,为了应对旅游高峰期,确保游客安全出行游玩,该局提前做好部署,加强安保措施,启动一级安保响应机制,增加警力。

抢烧“头柱香”!除夕夜,数百游客摸黑徒步登武当!

除夕夜,尽管索道不开机,仍吸引数百位游客香客摸黑徒步登金顶,抢烧“头柱香”。

云上十堰讯 文、图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杨伟 报道:  “武当山灵,灵通天下”。春节是四海游客香客赴武当朝山祈福的旺季。除夕夜,尽管索道不开机,仍吸引数百位游客香客摸黑徒步登金顶,抢烧“头柱香”。

此外,还有大批武当山的“铁杆粉丝”在除夕夜或宿于金顶旅社、琼台宾馆、索道宾馆,或在太和宫斋堂附近搭帐篷露营,想赶在大年初一“烧头香”。除夕夜11点半,记者在金顶看到,大约有400多人顶着寒风攀爬九连蹬向金殿汇聚。

据了解,大年初一武当山景区山门口凌晨4点开门迎客。春节期间,景区各部门将严密部署,保障景区运营安全有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