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更加积极快速推进白潭湖片区建设 为黄冈高质量发展 力争上游提供重要支撑

牢记嘱托再奋进,战鼓催征马蹄疾。2月1日,市委书记刘雪荣深入白潭湖片区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督办,把脉问诊。他强调,新年新起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更加积极大胆、快速高效推进白潭湖片区建设,为黄冈高质量发展力争上游提供重要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一同调研。

刘雪荣一行先后深入亚行贷款黄冈城市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鄂东医疗中心项目、黄冈市委党校项目、黄冈市综合馆项目等施工现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存在困难、后期推进计划等情况。针对项目中的难题,他现场提出解决意见,并反复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开工是硬道理,见效是硬道理。1月21日正式投入运行的黄冈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刘雪荣来到这里逐层察看运行情况,向窗口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审批办理环节和时间。得知中心运行以来每天受理群众和企业申请3500件、办结3000件,均是搬迁之前的10倍,市民满意率大大提高时,刘雪荣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优化发展环境。

座谈会上,在听取白潭湖片区项目建设与产业引进情况和2019年建设计划等情况汇报后,刘雪荣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2010年,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实施“东扩北进、跨河发展”战略决策,经过8年艰苦建设,已完成113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63平方公里新城框架基本形成,为破解市区发展的人口资源瓶颈,黄冈城市未来规模发展储备了空间;为黄冈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赢得了机遇;为黄冈在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提供了重要支撑。要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有利时机,争分夺秒,更加积极、大胆、快速推进白潭湖片区建设。

刘雪荣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改革开放是加快推进白潭湖片区建设的关键一招,要用开发区的定位、理念、标准和体制机制谋划白潭湖片区发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白潭湖片区建设的系列文件要求;围绕推进白潭湖片区建设中的痛点、堵点、卡点,及时科学出台新政破解瓶颈;改革现行推进机制,充分放权松绑,发扬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新区精神,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投融资机制、改革项目推进机制等方面蹚出一条新路来,为全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刘雪荣要求,要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形成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态势。坚持项目为王,开工是硬道理,发展是硬道理,加快落实《白潭湖片区建设四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方面的79个项目;在产业项目方面,以大健康、大金融、大文商旅、大数据作为产业主攻方向,加快推进顺丰华中生态科教城项目、天津卓朗黄冈大数据中心项目、黄冈市旸谷新能源科技城等项目;在基础设施项目方面,按照计划继续有序推进三条城市支路、三台河综合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城市电力专用管廊等项目,围绕项目中的困难,加快科学拍板决策,逐个击破,争取各类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刘雪荣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要定期研究解决白潭湖片区建设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等形式,及时有效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明确白潭湖片区分管市领导,做到责任上肩,推行一线工作法破难解难;白潭湖片区筹委会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全市上下共同推进白潭湖片区突飞猛进发展,为黄冈在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发挥示范牵引作用。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