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十堰襄阳随州多地有雾

武汉中心气象台2019年01月13日05时12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十堰、襄阳、随州、宜昌、荆门、孝感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小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到今天上午,请注意防范!

因雾,湖北境内高速公路临时关闭收费站入口的有:

G4京港澳高速大新至孝感东段;

G0421许广高速淮河至宋河段;

G42沪蓉高速木子店至麻城东段、黄陂东站;

G4213麻安高速河口至宜城段;

G45大广高速乘马岗至兰溪段;

G55二广高速黄集至十里段;

G70福银高速孝感北至十堰东段;

S29麻阳高速浠水北站;

S63双尹高速峪山站。

因机场一通道施工,G4201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站临时关闭。

临省情况

河南高速路况 因为受到大雾的影响,实施管制的路段:

京港澳高速豫冀收费站到灵山收费站,以及鸡公山收费站;

二广高速寄料收费站到豫鄂省界收费站;

许广高速全线、大广高速全线;

安徽高速路况 因雾 ,六武高速:金寨、古碑、丁埠、天堂寨入口封闭。武汉往六安方向车辆在长岭关服务区容留,双向车辆在梅山服务区容留。

雾天行车小贴士

1:大雾天气里行车要合理的使用汽车灯光

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将双闪灯打开。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远光灯开启后会让视线变得更加不好,因此建议将远光灯当作信号灯使用。

2:注意限速行驶

能见度在500—200米时,必须开启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150米以上。

能见度在200—10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超过6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100米以上。

能见度在100—50米时,除打开上述灯光外,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50米以上。

3:勤按喇叭

起到警告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4:要注意行车路线的选择

雾天行车要尽可能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刮、碰、撞防护栏,避免与路边紧急停靠的车辆相撞。

5:前挡风玻璃除雾技巧

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此时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

(湖北楚天交通广播记者 苏苏 王超 部分资料来自湖北高速交警 湖北天气 责任编辑 刘益谦)

来源:长江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