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0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顺利"转正"

图为:武汉安山国家湿地公园。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2018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湖北省浠水策湖国家湿地公园、武汉安山国家湿地公园、通山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房县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孝感朱湖国家湿地公园、远安沮河国家湿地公园、松滋洈水国家湿地公园、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荆门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随县封江口国家湿地公园,共10家试点单位,顺利通过验收,被正式命名为国家湿地公园。

图为:浠水策湖国家湿地公园。

有的朋友或许有疑问,这10家湿地公园不是早就被称为“国家湿地公园”吗?记者从省林业局湿地中心了解到,国家湿地公园需先经国家林草局批准同意,再开展试点建设。试点建设期满,通过国家林草局验收后,才能转为“正式”。而未通过的将进行整改,整改后仍没通过的将被取消试点资格。

图为:通山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

本次公示中,全国共有112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内蒙古伊图里河等10处湿地公园被取消资格。由此可见,想要成功取得“国字号”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表明近年来我省湿地生态修复成效显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汪彤)

图为:房县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

图为:朱湖湿地大湖风光。

图为:远安沮河国家湿地公园。

图为:松滋洈水国家湿地公园。

图为:随县封江口国家湿地公园。

图为:荆门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

图为: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