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举办“开放日”活动 走进纪委神秘工作基地

 

 

纪委反腐败工作很神秘?纪委是如何办案的?被审查人员的生活是什么样的?8月10日上午,黄冈市纪委监察局举办首个“开放日”活动。了解群众关心的疑问,让群众感受正风反腐的氛围,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此次开放日以“正风反腐,保障发展”为主题,邀请了5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市纪委监察机关和工作基地。受邀代表参观了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办公楼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片,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以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纪律审查情况进行了了解。市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与代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立兵活动上致欢迎辞。王立兵说:“为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干部群众的认知度,增强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参与度,打造阳光纪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迫切需要,今天举办开放日活动非常重要。希望此次开放日活动能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助力市纪委监察局更好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王立兵提出四点倡议:多关注,多宣传,多支持,多监督,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和参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活动上通报了今年1至7月份全市执纪审查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1至7月,全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401件,初步核实1446件,同比增长了8.8%;立案1354件,同比增长了9.1%,其中县处级干部26人,乡科级干部195人;结案1131件,共处分1122人;使用“两规”措施12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在立案案件中,涉及违纪行为1016人。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据了解,全市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已完成了数据采集,信息对比,入户核查等阶段性工作,抽查工作接近尾声,整改问责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陈申

 

 


点击进入东坡云商

 

本期编辑 姚 兰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