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孔紫 通讯员 雷丹丹)3月31号上午,由市、区食药监局联合举办2018年食品药品“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在黄商购物中心门前举行。

今年食品药品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12331,守助力健康中国梦”。活动现场, 食药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冒药品。

市食药监局药品稽查科科长 杨爱国:三个指头这样去捏药粒,如果很容易捏碎了,就是假的。

活动中,还集中展示了假劣食品、药品、保健品等,设置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警示展版及各类宣传展版。食药监工作人员通过对比真伪产品的外包装、气味、颜色, 教过往群众如何识别真伪中草药、食品、药品、保健品等。

市食药监局综合科科长 段琼: 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提高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加大对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的宣传和普及,营造人人关心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当天活动中 ,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套,现场咨询1800人次,受理投诉举报3起。

编辑:谢梓淇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