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到黄冈座谈调研“四好农村路”支撑乡村振兴工作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苏虹)3月29号,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公路局调研组到黄冈开展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黄州区建成的“四好农村路”乡道漆孙线、陶孙线、王王线、王程线,村道擂豹线、上李线和潭秋故居红色旅游“四好农村路”片区,查看了陈策楼村多树咀湾公路通组达户和采取ppp模式在建的“四好农村路”王李线,现场听取和询问了黄州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示范乡镇创建支撑乡村振兴、助建美丽乡村、助推产业脱贫攻坚以及通村组路建设有关情况,并对黄州区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路管家+路保姆”、路田分家、路池分家和涉农资源整合共享等方面的成功探索和创新做法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还听取了黄冈市、黄州区和黄石市、大治市等地交通运输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和通组达户路建设有关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制约因素和困难问题,并对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出了在顶层设计中明确农村公路发展定位、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提高建管省补标准、提升农村公路路面等级、健全完善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加强农村客运市场管理等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作为交通运输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思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中的主要定位,深入调查研究本地区农村交通发展方向,部署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让“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振兴乡村的发展路,助力“三农”的小康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把编制“四好农村路”发展规划作为基础和首要工作来抓,并用科学的规划来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