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凤山:奏响乡村振兴华彩乐章

云上黄冈报道罗田台 黄林源 黄碧梧)罗田县凤山镇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内引外联市场主体,下大力气招商引资,发展旅游观光和休闲养老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家园,奏响乡村振兴华彩乐章。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凤山镇登场坳村,镇村干部组织施工人员抢抓时间,浆砌石岸,加紧建设水上乐园,为今年五一开园做足功课。

罗田县凤山镇登场坳村党支部书记 周建华:目前这个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周围的石方正在做,绿化目前没完全成功,准备投资38万元,在五一期间正式投入使用。

登场坳村是罗田县城的一个城郊村,位于罗大公路旁边,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凤山镇因势利导,与村组干部一起招商引智,借船出海,利用该村水库的水资源引进水上娱乐项目,发展乡村旅游;利用闲置土地发展药材规模种植,打造养生养老休闲地,让世代耕种的农民得工资,成为乡村旅游的受益者。

罗田县凤山镇登场坳村白芨繁育基地负责人 徐守富:我们目前在登场坳租赁(土地)面积是100多亩,一亩是500元的租金,带动当地就业贫困户40多户,其中就业人员达到100多人,农户的工资是150多万元。

近年来,凤山镇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契机,树立大产业、大市场、大流通理念,积极引导各村调整产业结构,开展“六个一”工程建设,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罗田县凤山镇党委副书记 周军潮 我们将加大培育新型市场主体,发展规模经营,出台政策引导农民创业、就业,转变增长方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小康富镇、产业强镇、生态靓镇和幸福名镇。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