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县就业局:精准培训“菜单式” 授人以渔助脱贫

云上黄冈报道(团风台 刘 敏)劳动技能培训是推动产业扶贫、促进劳务增收的主要渠道。日前,团风县就业局组织专家深入马曹庙镇开展技能培训授人以渔,助力群众脱贫增收。

当天,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来自5个村的125名贫困户、种植户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农技专家手把手、面对面的讲解了直播水稻、稻田养虾、白苋草等选种育种、种植技术、田间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的知识与信息,为大伙儿送来了产业“科技大餐”。让大伙儿学有所用熟练掌握一技之能,实现稳定就业。

九家咀村贫困户 何国良:我养了十几亩鱼塘,中了一二十亩莲米,栽了点药材,通过今天这个培训,我估计今年养殖业各方面都会有更大的提升。

这是开展“菜单式”培训,加大广大群众就业技能培训的一个缩影。开年以来,该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转变就业创业培训模式,变群众“被动式”培训为“菜单式”培训,让这些有产业意愿的贫困户、种植户进一步掌握信息与技术,为他们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和自我脱贫的精神原动力。该县就业局表示还将进一步发挥劳动就业培训的优势,根据各乡镇需求和实际情况,制定菜单式培训教案,为大众创业就业提供广阔平台,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团风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股长 周剑:县人社局2018年将组织3000名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已经组织了3个培训班,培训贫困劳动力300余人,今后我们局将继续深入各乡镇,组织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让农村贫困劳动力张默更先进的种养殖技术,增智增收、助力脱贫。

编辑:谢梓淇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