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黄冈市教育局立行立改 督促相关学校将艺术课程开设到位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骆成功 刘健 詹薇)孩子的素质教育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针对2月28日的《党风政风热线》中,反映的部分中学艺术课程开设时间不足的问题,下线后,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立行立改!

随着素质教育的推行和发展,对于学生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会读书,而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2月28号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当中,记者调查了黄冈市部分中学没有按规定开设相应的艺术课程的问题。3月13日,记者跟随黄冈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黄冈市外国语学校,对此,校方表示,将会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学生的艺术课程开设到位!

黄冈市外国语学校校长 程业超:艺术类和体育类的课程,我们学校一直都是非常重视的。我们学校根据新的课程标准做了一些改革。我们把必修课变成了选择性必修课。比如艺术课,由原来的一门课程变成了七个项目课程,我们在管理过程中有一点问题,因为项目变了。原来的教材没有发放到位,因为是选课组班,可能有一些学生没有及时上课。所以以后,要加强课程管理,教材发放到位,增强课程的统一性,满足家长各方面的需求。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启黄中学,该校并没有在初三的课程当中开设音乐,美术课。校方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以及家长的要求,对课程进行合理的调整!

黄冈市启黄中学校长 刘伯永:我们启黄中学目前初三的确没有开设音乐和美术课。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今后,我们将根据学生的诉求,适当的进行调整,来增设音乐和美术课。

黄冈市教育局表示,为了开展素质教育,将继续督促各学校开设好相应的艺术课程。

黄冈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张以标:针对党风政风行风热线反映的两校没有开课的问题,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了调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督促相关的学校进行认真的整改,开足有关的课程,同时也根据家长的要求,及时开好选修课。

编辑 何雪萌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