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变“输血”为“造血” 油茶富了凉岗村

云上黄冈报道(蕲春台 陈友林 毛鑫)蕲春县横车镇凉岗村借力帮扶,盘活山区资源,大力发展油茶产业,让昔日贫瘠荒山披上绿装,油茶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连日来,蕲春县横车镇凉岗村家家户户忙得火热。六组五保户周中秋正在给自家的油茶地里除草。去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他家的油茶喜获丰收,这也让他越干越有劲。

凉岗村山多田少,过去村民有种油茶的传统。近年来,由于大部分村民外出打工,油茶无人管护,杂草丛生,几乎变成荒山。扶贫工作队进村后,成立凉岗青峰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油茶苗,从政策、技术、销售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同时对村级公路提质改造,打通了村内经济发展动脉,为凉岗村远期经济效益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工商局扶贫工作队队长 叶瑞华:“发展油茶产业,壮大了集体经济,为凉岗村闯出一条山区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

如今,凉岗村油茶已发展到1500亩,产值300万元,2017年通过油茶产业,该村脱贫33户126人。

蕲春县横车镇凉岗村党支部书记 周国兵:我们将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建设,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