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来袭 市自来水公司积极应对保供水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徐高元)近日,低温雨雪侵袭黄冈,恶劣天气对市区的自来水管道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记者了解到,黄冈市自来水公司目前已全面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黄冈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供水。

昨日一大早,市自来水公司的专业管网维护人员,就来到各自承包的片区进行巡检,为一些小区裸露在外的自来水管道穿上一层“保温外衣”。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容易导致供水管道爆裂,市自来水公司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启动了应急预案。

市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经理 黄双平:“我公司为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及时对两个水厂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对城区主供水管网进行了全面隐患大排查。同时,公司制定了低温冰冻天气安全供水工作应急保障方案,成立了专班,专班下设三个小组。公司安排领导24小时值班,发现供水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低温冰冻天气安全、正常供水。”

根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未来几天黄冈仍将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在这里,供水部门提醒广大用户,天寒地冻要做好用水设备的防冻工作。

市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副经理 董卫东:“裸露在室外的水表和管道之类的,可以用棉麻制品,或者保温材料把它包起来。室内就要在温度比较低的时候,注意关闭厨房卫生间的窗户,保持室内气温在零度以上,要是气温低到零下摄氏五度以后,那么注意把水龙头打开让他滴水,让里面水在流动,防止水管结冰冻住了,结冰以后注意不要用火烤,要用温水慢慢把它解冻它。”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