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大力推进秋冬农业开发

云上黄冈报道(浠水台 冯伟)浠水县按照省市秋冬播生产会议精神,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秋冬农业开发,狠抓“六大工程”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一是大力组织机械抢收。针对今年水稻收获季节阴雨天气较多,给收割和翻晒带来困难。全县组织机械跨区作业,从境外调度收割机械300多台套,帮助农民抢晴天抢收。截至目前,全县收割中稻10.3万亩,占中稻面积的93.6%,抢收晚稻、再生稻8.3万亩,占晚稻、再生稻面积的21.5%。

二是大力组织机械抢播。全县依托双低油菜保护区建设,稳定发展双低油菜产业规模,认真落实秋播油菜统一供种制度,突出油菜多功能用途开发,大力实施科技秋播、抗灾秋播、机械秋播,力争油菜种满种足。全县秋播油菜计划播种45万亩、夏粮11万亩、蔬菜8万亩,截止10月20日,全县油菜育苗2.1万亩,占计划的100%;已移栽油菜3.3万亩,占计划移栽面积的21.3%;油菜直播面积12.1万,占应直播油菜面积的41%。

三是突出开发矮化银杏产业。按照黄冈市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浠水县突出开发矮化银杏产业,大力推广合作联社+专业合作社+大户的规模化、集约化种植模式。全县在今冬明春规划发展矮化银杏1万亩,每个乡镇种植面积800亩以上。通过整合资源、整合项目、整合资金等措施的落实,目前全县已在8个乡镇15个村落实矮化银杏面积5000亩,完成计划的50%。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