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难写的10个汉字,古今几人能写好?

◆  ◆  ◆  ◆  ◆  

 

 

国学知识

 

中国汉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它不仅能表情达意,更蕴含了许多古人的智慧,暗藏着古人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下面这些汉字虽然简单,但是意义深刻。

 

 

这十个字,笔划虽少,看似简单,结构却最难把握,其中的哲理,也耐人寻味。

 

一、人

 

写"人"需两笔 ,做人要一生,一笔前半生,一笔后半生;一笔写前进,一笔写后退;一笔写付出,一笔写收获;一笔写自己,一笔写爱人。

 

人字的结构看似简单,要写好却颇费周折。

 

 

二、心

 

心”字三个点,一点给亲情,一点给爱情,一点给友情,没有一个点不在往外挣脱。

 

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离开你最快的。随心所欲而不逾矩方为高人。

 

“心”字虽简单四笔,看似简单,写起来却不简单,做起来更难。心正笔正。

 

 

 

三、永

 

“永”字,一个字,八笔画,代表了中国书法笔画的大体,“永”字笔划种类多,但笔画不多,结构不是太简单,也不是太复杂,写好了,楷书一定不会差。

 

 

四、天

 

不要自视清高,天外有天,人上有人。

 

字难写就难在一个正上,人正笔正,“天”字两个横画,长短、位置、倾斜角度,看似简单,要想写的不偏不倚,何等之难。

 

 

五、火

 

撑起一个人,做事要把劲儿用到点子上!

 

又是点,距离、姿态、位置,哪一个不需要仔细思量!

 

 

六、寸

 

一寸光阴一寸金,勤学苦练方成才。

 

画龙点睛就在那一点上,不管前两笔如何扭捏作态,这个点让你回归端庄秀丽。

 

人生亦如此,说话做事也好,学习享乐也罢,如果最终不能做到分寸有度这一点,就很可能陷入物极必反的桎梏之境。 

 

 

七、古

 

十口认古,千口认舌。

 

左右都是亲骨肉,这一横如何分担,须好好思量!

 

 

八、工

 

脚踏实地,要对得起头上的青天!

 

最后一横如果太平,字就会太过僵硬,倾斜角度过大,重心就没了。这就需要随机应变,在变中求胜。

 

 

九、口

 

张“口”说话要留有余地,又要凸显你的与众不同,这是个技术活。

 

灵活的人懂得布局,两横两竖的结合,灵活而不是稳重。

 

 

十、女

 

这个字的难写程度大家肯定都知道,真是每个点画都牵一发而动全身啊!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号

编辑:姚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