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的10大潜水胜地 你都去过了么?

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有个1.7万个岛屿组成的国家,这就是美丽的印度尼西亚。在这里,椰林林立,浪漫的异域情调跃入眼帘,让人流连忘返。

印尼到底有多少潜水好去处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吧!

巴厘岛Bali Island 1

交通:北上广——雅加达——巴厘岛

项目:潜水冲浪滑翔伞帆船自由潜

巴厘岛是全球最著名的度假圣地,也是潜水胜地!由于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交汇处,造成不同环境生物的栖息站,所以海洋生物物种非常繁复,鱼类和珊瑚品种往往出乎意料之外的多。

在这里潜水,也许你还沉浸在刚才看到mola的喜悦之中,这一潜你又看到了manta。总之,在这里潜水,到处充满的惊喜。

巴厘岛

蓝梦岛NUSA LEMBONGAN 2

交通:北上广——雅加达——巴厘岛——蓝梦岛

项目:潜水冲浪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岛上可游玩地包括潜水、水上冲浪等。

蓝梦岛

图兰本Tulamben 3

交通:北上广——雅加达——巴厘岛——图兰本

项目:潜水沉船潜水

图兰本是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这里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

但是,这里却是潜水者的乐园。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

如果你想潜水,甚至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Liberty Wreck)。约400种鱼类以此为家,包括鲨鱼、龙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大家伙。

图兰本

美娜多Manado 4

交通:深圳&澳门——美娜多/北上广——雅加达——美娜多

项目:潜水Top1

美娜多,别名万鸦老,是印度尼西亚North Sulawesi首府,被五大潜水机构PADI,CMAS,SSI,NAUI,BSAC评定为世界潜水圣地之冠。这里阳光艳丽,终年水温保持在摄氏28度, Bunaken海洋国家公园1991年正式建立,由Bunaken、Manado Tua、Montehage、Nain和Siladen 五个岛屿组成,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里有超过30个水肺潜水和浮潜地点。

这里潜水,能看到拿破仑鱼、海龟、海鳗、翻车鱼,以及特有的豆丁海马等生物。

美娜多

四王岛Raja 5

交通:北上广——雅加达——索龙

项目:潜水船宿帆船

Misool、Salawati、Batanta和Waigeo,当地人称之为“Raja Ampat”,译为四王群岛或四国群岛。这里更是被称之为世界的尽头,因为这里美丽的景象让潜水客昵称这里是奇迹之海。

四王岛一带的水温常年维持在28°C-29°C.雨季是每年的5月到9月,所以一般潜水活动都是在10月以后才有,这个时段雨季已经结束,海浪也不是很大。美轮美奂的海底景致着实让人流连忘返,你会立刻爱上这里。船宿、夜潜、乱流、水下拍摄是这里潜水的主旋律,每个人的收获都不尽相同,要了解潜水旅行的得与失,唯有身临其境。

四王岛

龙目岛Lombok 6

交通:北上广—雅加达—马塔兰/北上广—吉隆坡or新加坡-马塔兰

项目:潜水冲浪帆船

龙目岛面对就是巴厘岛,南临印度洋。这里的风光可以和巴厘岛媲美,拥有清澈碧蓝的海水、雄壮的林嘉尼活火山,独特的萨萨克族传统风俗文化。龙目岛游人不多,海洋清彻度相对也高;潜入海底,会看到丰富珊瑚礁群及大量海洋生物。

我们说的龙目岛,通常和gili群岛一起的。

龙目岛

科莫多Pulau Komodo 7

交通:北上广—雅加达—巴厘岛-森巴瓦/佛洛斯岛/LABUHANBAJO

项目:潜水船宿潜水帆船

有一种相遇叫“相见恨晚”,说的就是科莫多。在这里船宿潜水,能让人体验科莫多式强流,MANTA成群,超大号的鱼,以及海上无助的漂流与绝望中的搜救……

除此之外,还有众多海龟、鲨鱼、鳐鱼、蓝鲸、各种色彩的海兔、青蛙鱼等,珊瑚都处于原生态状态,非常健康,拥有壮观的珊瑚礁。

科莫多

达拉湾Derawan 8

交通:新加坡-Balikpapan-Berau

项目:潜水船宿潜水帆船

达拉湾是印尼北部的一个岛,距离诗芭丹很近。但是要抵达这里,至少3飞,由于时间和成本,阻挡了很多人的脚步。但也就是在这里,你能看到真正的manta city,无毒水母湖(不是只有帕劳才有哦),海狼风暴等~

达拉湾

韦岛Palau Weh 9

交通:吉隆坡-Banda Aceh

项目:潜水潜水

韦岛名气不大,但那里的原始和纯净,还有独一无二的海底气眼——一座气孔火山,高度为海拔617米,沉没于海底的气孔有距离沙璜有9米深。ow也可以前往哦

韦岛很美很美,除了潜水,环岛行也很不错哦~

韦岛

瓦卡托比Wakatobi 10

交通:雅加达——望家锡——肯达里——Wakatobi

项目:潜水潜水

想观赏世上最美丽、最完备的世界海底奇观的海底美景,那就不妨在瓦卡托比Wakatobi国家公园水域进行潜水活动。最理想的是在9月至12月风平浪静时进行。

瓦卡托比国家公园水域的珊瑚礁至少有24种,还有多种的海草和鱼类,如观赏鱼等,应有尽有。

瓦卡托比

这10个印尼的潜水胜地,你都去过了嘛?

来源:井爷游天下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