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镇屏村画”打造廉政教育品牌

“村画莫小看,意义不一般。形式多样化,教育内容宽。”近日,英山县经济开发区南冲畈村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宣传画,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7月初以来,英山县纪委创新工作载体,大力实施“镇屏村画”工程,在各乡镇集镇中心地带安装户外显示屏,打造廉务公开平台;在全县重点村组依托现有的墙壁、护坡等绘制廉政壁画,拓展基层廉洁文化教育新阵地,积极推进廉务公开和宣传教育向乡村延伸。

该县因地制宜地将廉洁文化有机融入到城乡发展和群众生活中,以文育廉,成风化人。廉政大屏接入宽带和广电网络,滚动展播廉务公开、廉洁教育、廉洁文化、公益广告、党纪党规、新闻要闻等内容,高效快捷地宣廉、育廉、督廉;廉政壁画以廉洁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为主内容为主,依托各地特色文化资源做好“廉洁+”文章,宣廉、培廉、促廉。

目前,该县已有9个廉务公开平台建成投入使用,70多个重点村共绘制廉政壁画2400余平方米。镇有廉政屏、村有廉画廊,勾勒出一道靓丽的廉政风景线,营造了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红山镇张畈村沿街打造百米廉政画廊,成为西河十八湾入口处一景。茶叶专业村、杨柳湾镇锣响坳村在村部绘制多幅茶廉文化主题壁画,村党支部书记安建新说:“每天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熏陶,这时刻提醒我们要慎言慎行、自爱自律。”

来源:黄冈政府网

编辑:陈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