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开车跑出10公里,他才发现车上没钥匙…

 

车在高速路上跑了近10公里,

 

驾驶员才发现没带车钥匙,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国庆长假,高速路上违法停车的情况不少。这不,2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二支队四大队的执法队员就碰到一起,驾驶员停车的原因竟是没带车钥匙。

 

10月2日上午10时左右,市交通执法高速二支队四大队的执法队员巡逻至沪蓉高速巫山段时,发现一辆宝马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未按规定摆放安全警示标志。

 

“同志,我车走不了了,车钥匙没有找到。”看到执法队员,驾驶员着急地求助。

 

“那你是怎么开上高速的?”执法队员问。

 

“我也不知道,这是借的车。”驾驶员一脸茫然地说,因为赶时间,当天上午他接车后直接开着上了高速。开出一段距离后,他发现车子仪表盘上有一个从没见过的标志,同车的朋友在网上一查说是车钥匙的问题,于是他停下来找钥匙,果然车钥匙不在车上,这时车子也无法启动了。

 

 

重庆市交通执法高速二支队四大队供图

 

执法队员说,驾驶员停车的位置距离其上道的巫山收费站已开出约10公里。车钥匙没在车上,驾驶员是怎么开走车的呢?

 

终于,这名驾驶员通过电话联系了借他车的朋友,确认车钥匙还在朋友那里。原来,驾驶员所驾驶的车有一键启动功能,即车和钥匙只要在一定的范围内,无需插钥匙,按一个按钮便可发动车子。当时接车时,朋友就在车旁,所以他能开走车。这时,车辆熄火,钥匙也不在车辆感应范围内,自然无法再次启动。

 

随后,执法队员在宝马车后方监护,直到其朋友将钥匙送过来。

 

执法队员表示,该车在高速路上发生故障,驾驶员没有按规定在后方150米外摆放安全警示牌,被罚款200元。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谢 玲

编审:赵 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