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圆梦,喜迎十九大”黄冈巡演圆满落幕

云上黄冈报道 5月19日,“助残圆梦,喜迎十九大”省残疾人艺术团黄冈巡演最后一站走进麻城。至此,为期10天的“助残圆梦,喜迎十九大”省残疾人艺术团黄冈巡演圆满落幕。

此次巡演汇集了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的优秀演员和精彩作品,包含舞蹈、器乐演奏、声乐等多种形式。聋人姑娘们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华美的造型、曼妙的舞姿深深震撼着现场观众的心灵;《黄鹤楼》、《你是我的眼》、《万山之巅》、《我梦最美》等歌曲唱出了残疾朋友对梦想的渴望与追逐;笛奏与舞蹈《妆台秋思》细腻地表达了王昭君思念故国家园的心情;舞蹈《寒梅》表现残疾人在生命历程中的不屈与坚韧,讴歌生命的尊严和价值;舞蹈《渔恋》舞姿柔美细腻、二胡演奏《赛马》激情奔放。有的县市区在演出中加入了当地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当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巡演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观看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看到这些特殊演员们的表演非常震撼,他们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高水准的艺术享受,更是对心灵的洗礼。

省残疾人艺术团到黄冈巡演之际,全市各地庆祝第27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也在同时进行。

浠水县现场免费发放1100台轮椅和11台助听器;

蕲春县为残疾人配发辅助器具、发放残疾预防康复手册,组建医疗队开展义诊。

罗田县组织召开全县精准康复工作培训会,围绕“健康成就小康”,为精准康复作出动员部署;

麻城市出台了《麻城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并举办辅助器具展览。

武穴黄梅团风主要领导到残疾人康复机构,看望慰问残疾儿童。

红安县举行第27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童心圆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启动仪式。

编辑:谢梓淇

编审:赵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