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苕产业精准脱贫项目正式启动 湖北根聚地现场签单

4月24日上午9点,由红安县农业局组织、湖北根聚地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助组织的红安县红安苕产业扶贫启动仪式及培训班,在红安县八里湾镇红安苕种植基地举行。红安县农业局局长阮全胜宣布红安县红安苕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第一届红安苕精准扶贫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当天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红安县政协副主席陶宏,来自红安12个乡镇(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红安苕产业扶贫市场主体负责人以及随行的贫困户们。

blob.png

  红安苕现场观摩活动 湖北根聚地公司总经理指导贫困户种红安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现场观摩活动由红安县农业局总农艺师马皓主持,尽管烈日当头,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在县领导讲话环节,大家都认真聆听,县领导在讲话中表示国家对精准扶贫的高度重视,政府也把扶贫决策,措施落到实处,帮助贫困户更好更快的实现脱贫。

blob.png

观摩现场,湖北根聚地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红安苕种植技术指导的王波涛,在红薯地里非常耐心地指导贫困户们如何科学的种植红安苕。那些困扰贫困户们的问题,比如如何起垄,垄距如何,怎样插苗、如何施肥等等,都一一解决了。王波涛总经理还亲自示范了红薯科学的插苗方法,手把手的教贫困户种植红薯。

现场观摩及指导活动完毕后,与会人员立刻前往红安县八里镇镇政府会议室,进行集中政策及技术培训。

  红安苕产业精准脱贫项目正式启动 湖北根聚地公司签订单协议书

上午10点30分左右,红安县农业局局长阮全胜为红安苕种植培训班致辞,宣布红安县红安苕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并宣布第一届红安苕精准扶贫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

11点45分左右,湖北根聚地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顺与红安县国海建祥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曾海南、湖北鹏梅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鹏程签订红苕订单协议书。

blob.png

据悉,红安苕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政府的扶贫任务是,使250户贫困户通过该项目实现脱贫并致富。红安苕产业精准脱贫采取“公司 合作社 贫困户”的模式,即公司向贫困户提供种苗以及技术支持,在红薯成熟收获后,公司按约定价格收购贫困户收获的红薯,保证贫困户的利益。湖北根聚地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顺表示,为响应红安县红安苕产业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湖北根聚地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保证兑现订单种植协议里公司应当承担的所有责任,希望各合作社及贫困户按照科学种植方法,种出品质优良,美味又安全的高端红安苕,同时也希望红安苕产业为红安人民的脱贫以及致富做出贡献。

来源:欧联华文网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