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东至北京西、广州南始发高铁今天首发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继辉 新球)今天早晨,我市在黄冈东站举行黄冈东开通始发至北京西、广州南高铁首发式。这是2017年,全市人民生活中再次迎来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标志着革命老区黄冈结束了没有始发高铁的历史,极大地方便人民群众快捷出行,提升黄冈区域地位,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伏清、武汉铁路局副局长包楚雄、湖北居然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月明、湖北城际铁路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华共同启动始发高铁开通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刘美频主持首发式并宣布,黄冈东至北京西、黄冈东至广州南始发高铁开通!武汉铁路局客运处处长鲍立群、武昌东车务段段长张志明、武汉客运段段长杨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美景、副市长周勇士、市政协副主席童德昭出席首发式。

肖伏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黄冈东开通至北京西、广州南始发高铁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铁路运输是连接城市、沟通全国的大众化交通工具,开好“黄冈号”始发高铁动车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地铁合作推进鄂东铁路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黄冈东至北京西、广州南始发高铁的开通运行,对挖掘既有铁路运输资源,拓宽交通运输服务领域,提升黄冈对外开放开发良好形象,方便黄冈及沿线群众快捷出行、促进黄冈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肖伏清指出:今天,是全国新的铁路运行图实行的第一天,也是黄冈东至广州南G1158次“黄冈号”、黄冈东至北京西G572次“居然之家号”首发的第一天,伴随着“黄冈号”始发高铁的开通出征,我们坚信,黄冈这座有着悠久历史、光荣传统的城市,必将焕发出更加耀眼夺目的光彩。

仪式结束后,领导们还前往车站站台慰问乘务人员,向辛勤工作在铁路运输一线岗位上的乘务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今天零时起,是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黄冈东站今天开行始发至北京西、广州南的高铁。据了解,黄冈东-北京西G572次高铁每天9时22分从黄冈东始发,停武汉站6分钟后行至北京西,G573次北京西至黄冈东每天晚间10时05分返程至黄冈东。黄冈东-广州南G1158次高铁每天8时16分从黄冈东始发,停武汉站22分钟后行至广州南,G1155次广州南至黄冈东每天晚间8时51分返程至黄冈东。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