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职业技能培训 为“育婴师 ”上岗“加油打气”

云上黄冈报道(麻城台  马克 )2月下旬,麻城市首期育婴师培训班开班,30名学员将开展三个月的专业知识培训,并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国家“二孩政策”的实施,“月子会所”这一机构正由陌生变为大众熟知。看到市场的商家,也将触角延伸至麻城,吸引了大批女性求职者的关注。面对新兴产业,如何掌握更多必备技能,胜任这份新工作是摆在她们面前的最大困惑。

为服务女性创业就业,麻城市技工学校携手市场机构,为女性求职者量身定制了育婴师培训班,这里面不仅有下岗女工,也有农村妇女,还有精准扶贫对象。培训课程也丰富多彩,涵盖产褥期护理、新生儿护理、月子餐制作、产后心理调适、产后体形恢复等知识。

准“育婴师”鲁敏:培训都是一些很专业的知识,我掌握了这些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得心应手。

为深入推进就业帮扶,真正受惠于民,麻城市技工学校根据市场需求,组织尚未就业的求职者开展免费培训,努力帮助他们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麻城市技工学校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求职者需求,继续办班,帮助更多的求职者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就业技能,拓展就业空间和渠道。

麻城市技工学校办公室主任曾凡银:培训合格后颁发资格证书,并全部推荐到欧缇蔓月子会所工作。我校决心把育婴师培训打造成我市继海员培训派遣之后的又一个特色品牌,更好的服务我市育龄家庭,并创造出更多优厚的就业机会。     

编辑 何雪萌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