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人注意!10月起在武汉驾车不系安全带将被罚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昨通告,10月1日起,该市将启用电子警察抓拍驾车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并给予记分、罚款处罚。2013年7月,武汉市曾出台规定,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仅处警告,不予罚款。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昨通告,10月1日起,该市将启用电子警察抓拍驾车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并给予记分、罚款处罚。

通告规定,10月1日起,在该市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记分。

2013年7月,武汉市曾出台规定,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仅处警告,不予罚款。对此,武汉市交管部门介绍,鉴于近年来因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致交通事故后果加重的情况日益增多,依据“道交法”等法律法规,作出“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记分”的处罚决定。10月1日起,新规实施后,旧规作废。

开车用蓝牙耳机打电话拍不拍?对此,交管部门相关人士昨日受访时表示,用蓝牙耳机打电话有可能拍不了,但不管怎样,建议市民开车时,不接听电话,以免分散注意力。

另据武汉晚报:开车不系安全带将被罚款50元 10月1日起施行,快速路、高速路上被抓拍还要记2分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昨表示,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全市电子警察将正式开始抓拍驾车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介绍,从10月1日开始,开车不系安全带的驾驶员,将面临相应的处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记分。

2013年7月,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推出的便民措施中,“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作为“10种实施警告处罚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中的第一种,驾驶员是接受“警告”处罚的,并没有罚款。但是,鉴于近年来因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导致交通事故后果加重的情况日益增多,为加强对此类违法行为的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市交管部门作出“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记分”的处罚决定。

交警称,目前武汉市内二环线、三环线都属于城市快速路。除此之外,市内的快速路和高速路各有9条。

“过车拍”启动3个月 逮住开车打手机2.7万余起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焦艳、方洋)武汉市“过车拍”智能识别6月底上线以来,全市共甄别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27824起。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介绍,3个月来,对“开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的月抓拍量分别为 11078起、9435起和7311起,呈逐月下降趋势。

其中9月份,“开车打手机”排名前三路口分别为:青年路万松园横路北(413起)、机场高速常青路北(154起)和青年路万松园横路南(91起)。据介绍,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代码是12230,具体处罚为罚款50元,记2分。

来源: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姚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