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投资31亿元的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开工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吴佑喜 徐高元)2月14日,黄冈投资31亿元的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正式开工。

开工的黄冈城区管廊分单舱、双舱、三舱等断面形式,入廊管线包括供热、供水、燃气、电力、广电以及各种通信管线,项目将新建地下管廊总长度33.9公里,改造道路15044米,新建道路2096米人行过街通道7处,指挥中心一座,覆盖黄冈市区的老城区、开发区、白潭湖片区、禹王片区、南湖工业园区五大片区和九条主干线。

该项目首次采取社会资本与政府出资方进行PPP合作模式,将所有管廊项目及随廊道路进行打包,政府购买服务,公司负责市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运营期为27年。

中建安达管廊公司总经理 张安政:黄冈项目虽然运营周期长、但是回报稳定,近几年黄冈经济发展迅猛,我们有信心在黄冈投资。

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有效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黄冈安达管廊公司负责人 刘广:避免了城市马路开拉链、空中蜘蛛网、重复建设,提高了管线的安全性。

黄冈市住建委主任 胡清明:下一步正在谋划海绵城市、黄冈城区停车设施等城市基础设施PPP模式。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