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医药产业是黄冈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我市着力发展化学原料药、中药、新型制剂、精细化工等,整治高投入、高消耗、低效率的“低、小、散”企业,整合各种资源,腾出环境容量,促使重点骨干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今年预计医药经济总产值达112亿元,同比增长15.5%.

我市医药产业迅速发展,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抓好园区建设。今年48日,武穴市田镇试验区马口医药化工产业园内总投资达8亿元的中牧安达、进创科技、康登药业、广合源等四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掀起了新一轮园区项目建设高潮。这四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医药化工领域,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且与园区主导产业紧密关联,计划2017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将成为田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政策支持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催化剂”。近年来,武穴积极运用科技奖励政策,启动实施“人才五大工程”和“1231人才计划”,每年投入1600万元资金,为企业自主研发、引入高级人才提供项目扶持资金。目前,武穴生物医药产业拥有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5家。

 

三是促进校企深入合作。今年6月,来自湖北省15所高校领导和56位生物医药产业专家齐聚中国艾都——蕲春,与8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活动。近年来,该县有近30%的规模以上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了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合作,先后研究开发出新产品126项,仅蕲艾新产品就研究开发出了七大类80多个品种。更多的企业充分运用高校合作平台,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对接,建立互利共赢关系,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新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