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80名残疾村民免费领取3万元辅助器具

12月8号,麻城市残联送辅具进村入户活动在乘马岗镇骑路铺村启动,该镇80名残疾人朋友现场领取了包括轮椅、手杖、助听器、电子助视器等在内价值近3万元的辅具。

8号中午,乘马岗镇骑路铺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暖意融融,几十名残疾人朋友早早来到这里等候免费辅助器具发放。无障碍闹钟、眼睛式助听器、手杖、坐便器、成人轮椅等近百件辅具摆放整齐,这些辅具总共价值近3万元,是麻城市残联向上级部门申请后领取,将全部免费发放给乘马岗镇骑路铺村和大河铺村的残疾人朋友。

启用仪式开始后,市残联工作人员将辅具发放给现场的残疾人村民,为他们详细讲解辅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乘马岗镇骑路铺村村民徐能花:这个眼睛一点看不到,这个眼睛去年做了个青光眼,我自己肯定不会买,这有个眼睛还没坏。

此次发放的辅助器具是按照一个乡镇、两个村、四十名残疾人的标准进行适配,而我市其他地区的残疾人朋友也可以通过相应的程序到市残联免费领取辅助器具。

麻城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供应站主任肖俊东:一般我们发的辅助器具都是免费的,都是我们残联自己筹备资金购买的。首先要个人提出申请,然后到民政办批准、盖章、到我们残联经过适配,领导批准了可以发放。

来源:黄冈新视窗网

责任编辑: 谢 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