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取消!时间定了

近日,有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岱黄高速是否要取消收费?如果取消收费如何保障道路畅通?对于网友的疑问相关部门黄陂区对此予以答复

岱黄高速将取消收费,按城市主干道标准管理

黄陂区回复称,岱黄高速2025年收费到期,届时将取消收费,将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实行管理,严格控制超载车辆。新增行人及非机动车专用车道,确保车辆快速安全行驶。

杨涛 摄 (资料图)

这些路段将扩建

据黄陂区介绍,川龙大道前川至横店正在改扩建,主行车道从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增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新十公路前川至十里棚段改扩建工程预计今年建成,十里棚至汉口北大道待武大高速主体工程完成后会进行地面道路改扩建,两条道路改扩建工程完工之后,将极大改善黄陂前川至汉口主城城区的交通出行能力。

将在其他高速公路上新建收费站

还有一位网友对岱黄高速收费站是否取消的问题表示担忧,他表示岱黄高速与武汉四环线、汉孝高速、绕城高速等多条收费高速公路有互通,如果取消收费后,对其他高速转到岱黄高速的收费是否会造成影响。

对此黄陂区表示,目前黄陂局已与岱黄公路相关联的四条高速公路管理单位进行了多次对接,在取消收费前将会在四条高速公路上新建收费站,保证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的完整性。

目前武汉

点对点免费的高速有

①岱黄高速:府河—乔店—陵园—黄陂;(一型车);

②汉蔡高速:琴台—蔡甸(一型车);

③汉洪高速:小军山—汉南—乌金(所有车辆);

④安装并使用ETC的9座以下(含9座)客车(一型客车),往返武汉绕城高速阳逻收费站、施岗收费站,以及武英高速汪集收费站之间实行免费通行;

⑤机场高速(S18)龙港大道立交宋岗匝道站(原宋岗匝道站迁现址)至武汉中心城区往返双向路段。不含中心城区至机场直达主线及盘龙城宋岗至机场段的通行车辆。

来源:武汉发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