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我市举行1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11月25日上午,我市在麻城市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现场,举行全市11月份重大项目暨新能源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1月份,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3个,总投资209.5亿元。

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高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友斌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主持。

开工活动以“云开工”方式进行。开工仪式上,麻城市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麻城市11月份项目开工情况,项目投资方代表介绍了麻城市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情况。武穴市、浠水县、龙感湖管理区现场视频连线汇报了11月份项目开工情况,其他县市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

据了解,11月份,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3个,总投资209.5亿元,亿元以上项目35个,总投资204.9亿元。其中,新能源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130.5亿元;制造业项目17个,总投资33.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17.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总投资24.6亿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2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

刘忠诚对全市集中开工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他说,在决胜全年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体现了聚焦项目、聚焦发展的鲜明导向。11月份集中开工项目体量大、投资结构优、项目质量高、发展氛围好。各地各部门、各参建单位要保持满负荷、快节奏的工作状态,抓项目、抓进度,加快签约项目的落地和转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紧项目谋划,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滚动接续格局。各地各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绿色通道,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的主战场,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攻坚四季度,夺取全年精彩。

此次开工的麻城市多能互补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71.6亿元,由黄冈大别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麻城市能投公司投资建设,按照“三产融合”模式规划设计,并留有储能空间。项目总占地面积26120亩,在中馆驿镇、白果镇、铁门岗乡等核心区打造农光互补基地,建设规模130万千瓦,计划于2023年12月全容量建成并网。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19.8亿千瓦时,实现产值8亿元、税收2亿元。

(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新球 汪继辉 黄冈日报记者熊庆萍 周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