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国足1:1战平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1点,中国国家男足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6轮较量中1:1战平澳大利亚队,这也是国足在本次12强赛中首次在面对排名比自己高的对手时收获积分。

中国队首发球员赛前合影。新华社发

在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结束的B组第五轮较量中,中国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阿曼队追平,未能在“生死战”全取3分,基本已经丧失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主教练李铁在比分领先时换下“归化球员”洛国富、阿兰的举动也因为了球迷热议,被认为是自乱阵脚,痛失好局。

本轮比赛是12强赛小组赛第二循环的首战,在中、澳两队的首次交锋中,中国队曾0:3告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国足首发阵容中,李铁尽遣全部四名“归化球员”上阵,其中蒋光太司职中后卫,洛国富、阿兰、艾克森司职前锋,而这也是“归化球员”首次同时进入国足主力阵容。

中国队球员阿兰(中)与澳大利亚队球员迪基尼克(右)、杰戈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开场仅仅第3分钟,艾克森背身挑球传给阿兰,后者突入禁区射门被澳大利亚门将瑞安扑出。但此后澳大利亚队开始控制局面,对国足球门发动连续攻势。第37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传中,杜克抢点头球攻门得手,澳大利亚队拔得头筹。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队依旧掌握比赛主动权,而中国队似乎显得有心无力。转折点出现在第68分钟,当时中国队任意球传入禁区后被澳大利亚队解围,然而正当比赛继续进行之时,主裁判突然吹停比赛,随后他来到场边察看VAR(视频助理裁判),最终判定澳大利亚队后卫在此前解围中国队任意球传中时手球犯规。中国队由武磊操刀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扳成1:1平。

中国队球员武磊(右)与澳大利亚队球员莱基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不得不说,澳大利亚队的这次手球几乎瞒过了所有人,无论是中国队的争顶球员,还是场上其他球员,又或者场边的李铁教练组,都没有对澳大利亚队的那次解围提出任何异议,主裁判同样认可了那次解围并延续比赛正常进行,唯有视频裁判明察秋毫,发现澳大利亚队存在手球犯规后立即通过耳麦通知场上主裁判,这才有了中国队点球扳平的一幕。

当然,从小组出线的角度,中国队尽管逼平了排名小组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队,但6战积5分的战绩距离对手仍有6分的差距,在12强赛仅剩4场的情况下,中国队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续取胜,小组出线的希望将愈发渺茫。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