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警方成功打掉两个“帮信”团伙

近日

浠水警方通过前期侦查

成功打掉辖区两个“帮信”团伙

5人被刑事拘留

涉案流水过亿

今年7月份以来,浠水县公安局竹瓦派出所通过精准研判发现辖区居民田某有“帮信”嫌疑,随后,民警对田某开展劝投工作,7月12日,田某来到竹瓦派出所投案自首,在随后的案件侦查中,一个跨县域的“帮信”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部分涉案银行卡及U盾

据田某交代,自己在家没有正当工作,但又架不住日常开销大,于是想到在网上找一份轻松的工作赚钱,今年3月份,自己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英山人段某某,对方称有工作可以提供给自己,而且工作轻松,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将自己的银行卡、U盾租给他,然后每个月都能有一笔固定收入,想到自己也没什么钱,银行卡租借给段某某还能有钱拿,于是当即同意,但田某不知道的是段某某将银行卡租去之后正是用来帮助境外诈骗团伙洗黑钱,而像田某一样“缺工作”的人,段某某在浠水找了很多。

▲段某某被警方抓获后带回派出所作调查

随后,民警在进一步掌握段某某的信息情况后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并于11月3日凌晨在英山县一宾馆内将其段某某成功抓获。

经查,段某某也是通过网上别人介绍接触到帮诈骗团伙洗钱这个行当,而且自己在浠水除了找人利用银行卡洗钱外还有一个以邓某某为首的合作团伙,与自己洗钱的方式不同,邓某某团伙会用上线打过来的“黑钱”在网上购买购物卡、加油卡等虚拟物品,然后再挂到网上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出,再将“洗白”的钱打入上线指定的账户内。

▲警方对段某某进行询问

经初步查明,两个犯罪团伙涉案资金流水达亿元,目前,段某某、邓某某等5人已被浠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平安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