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带队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考察

共话合作,共谋发展。9月24日,市委书记张家胜带队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考察并座谈,商议加快推进共建园区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找准深化共建的着力点、结合点,形成科技创新引爆点、产业发展支撑点,全力将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建设成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工程,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工委书记汪祥旺,东湖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洁,东湖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唐超,副市长荣先国参加考察和座谈。

2016年以来,武汉东湖高新区与市政府两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依托东湖高新区政策、产业、资本优势和我市产业基础、交通区位优势,开展了深度合作。园区在共建模式、利益分配机制、产业协同发展、园区开发建设等方面成效初显。

张家胜一行参观考察了长江存储基地、东湖科学城展厅、联影武汉公司等重大项目。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战略部署,促进武汉城市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推动共建园区快速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沟通。

座谈会上,汪祥旺代表武汉市和东湖高新区欢迎张家胜一行的到来。他说,2016年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双方在机构组建、干部交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领域共享资源、深化合作,成为区域协作的先行样板。就下一步的协同创新发展,他提出做到“三个率先”:率先建好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率先成立科创大基金、率先促进主导产业发展。希望双方以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为载体,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实现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人才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领域的协同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和区域经济共同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区域协同发展的新高地。

张家胜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对黄冈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认真学习东湖高新区在产业发展、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园区建设、营商环境、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优良作风,学实招,取真经,转化为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他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事关科技同兴、产业同链,黄冈将全力以赴支持和服务好共建项目,坚定不移推进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取得更大共建成果,加快与武汉同城化步伐,做好科技创新大文章,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汪继辉 刘新球 黄冈日报记者 熊庆萍 周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