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1.09.17〕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撤离空间站组合体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近日择机发射

○我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10亿

○四川泸县地震致3人死亡

○“十一”黄金周火车票今起开售

早啊!新闻来了〔2021.09.17〕

要闻

15日,习近平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强调,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

16日,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向《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保存方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提交了中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的书面信函。

16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实施分离,并进行了绕飞及径向交会试验。目前,着陆场系统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全力迎接航天员平安返回。

16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针对美英两国将支持澳大利亚发展核动力潜艇一事,外交部发言人16日回应: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不得人心,也没有出路。

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6142.8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超过10亿人。

16日,中宣部授予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时代楷模”称号。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张梦雪和张博文组成的山东一队获得冠军,夺得全运会开幕后首枚金牌。

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决赛,湖南队选手侯志慧以抓举96公斤平世界纪录、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14公斤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社会

福建莆田16日通报,自9月10日至9月15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9例。其中,14周岁及以下58人,12周岁以下57人。

15日16时至16日16时,福建厦门新增确诊病例18例。厦门市同安区发布通告,自16日18时起,同安区域内所有人员禁止离开同安,人员、车辆只进不出。

截至16日,福建全省已有包括莆田、厦门、泉州在内的22个县(市、区)全面暂停中小学、幼儿园的线下教学。

截至16日17时,四川泸州市泸县“9·16”地震已致3人死亡,100人受伤。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抵达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15日,浙江杭州市西湖区疾控中心报告一例境外输入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

16日,上海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受贿案一审开庭,龚道安被控受贿7343万余元。法庭将择期宣判。

16日,中国邮政《壬寅年》生肖虎邮票图稿公布,并启动邮票印制,将于2022年1月5日正式上市发售。

△邮票一套两枚,分别名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

16日,北京市公布2021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

△效果图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自16日起,约定提取、配偶提取及非本市户籍人员的销户提取等三类提取业务可实现全程网办。

就“摆摊老人被城管暴力执法”一事,江苏南通16日通报,公安机关已对违法行为人吴某依法处置,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监察工委已立案调查。国际

当地时间15日,阿富汗塔利班代理总参谋长表示,正在就组建军队进行磋商,阿富汗将组建一支强大有序的军队。

德国外交部长当地时间15日宣布,德国将在柏林修建一座纪念碑,以纪念因二战和纳粹而遇难的波兰受害者。

俄罗斯北方舰队16日完成在北极地区的军事演习。演习中,北方舰队分别在导弹巡洋舰、核潜艇以及陆基发射装置上共计发射6枚巡航导弹,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