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五家医药机构签订“特药”定点医疗服务协议

8月13日,市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与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远志医药城、国药控股康正大药房签订2021年定点医药医疗服务协议。进一步简化新特药办理流程,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从3月1日起,我市正式执行国家药品目录,为惠及百姓将特殊药品从原先76种增加至97种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大部分特殊药品使用患者都需要服用特殊慢性病的药品,由于此前远志医药城、国药控股康正大药房这两家药店只是新特药定点不是特殊慢性病定点,这类患者在新特药定点药店购买“特药”后,需要跑到定点的特殊慢性病药店购买治疗特殊慢性病的药品,往返十分不便。因此今年的特殊药品协议内容进行了部分调整与补充,主要针对特药患者被评为慢性病患者的就医购药问题进行了内容补充与责任划分,以后这类患者再购完特殊药品后,可以直接在特药定点药店购买与自己适应症相关的特殊慢性病药品。

同时,为了进一步简化流程,此前患者在定点医院评定特殊药品使用身份填写《黄冈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申请使用新特药登记表》(简称登记表)需要定点医院和药店盖完章后,交给定点医院和药店各一份,最后凭表到市医保局录入新特药使用系统。

来源:黄冈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