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中国奥运健儿《隔离日记》火了

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陆续回国展开隔离。在并不宽敞的空间里,在缺乏器材的条件下,运动员们依然保持高度自律,每天坚持身体训练。这几天,他们的《隔离日记》火了!

弹力带出镜率最高 饮用水成深蹲神器

在运动员上传的锻炼视频中,弹力带的出镜率最高。无论是中国男乒的“双圈”大满贯马龙、还是女子87公斤级举重冠军李雯雯,都对这款简易健身器材应用自如。另外一款隔离训练必备“神器”是整箱饮用水,中国女乒“小魔王”孙颖莎和男子61公斤级举重冠军李发彬都利用它练起了深蹲和腹肌。在徒手训练的运动员中,为广州夺得金牌的全红婵(湛江和广州共同培养)和樊振东不约而同地示范如何有效地卷腹。

虽然奥运会结束了,但是国乒主力们在9月还有全运会的比赛任务。要知道,全运会的夺冠难度堪比奥运会。因此,为期21天的隔离期间,马龙、陈梦、孙颖莎、许昕等主力哪怕不能立即回到球馆进行有球训练,也纷纷利用房间里简易的装备进行体能训练,丝毫没有放松。

孙颖莎和许昕不约而同选择了饮用水。许昕用三瓶饮用水示范如何锻炼四肢的平衡力,孙颖莎搬起整箱饮用水进行深蹲训练。马龙利用弹力带加强核心力量,王曼昱用弹力带锻炼腿部肌肉,陈梦在房间里做起了健身操,樊振东示范了如何在床上完成标准的卷腹动作。

和国乒一样,中国跳水队的冠军们在隔离期间也没有耽误训练。年仅14岁的全红婵在床上坚持仰卧起坐,斩获双金的施廷懋利用两桶饮用水和一把椅子锻炼手臂和腿部力量。来自广东的谢思埸示范单腿站立深蹲,曹缘则做起了倒立支撑。陈芋汐跳健身操动作可爱被网友们点赞,她之后还更新了自己在瑜伽垫上进行击掌俯卧撑和背肌训练的视频。

中国举重队的冠军们爆发力惊人,夺得男子61公斤级金牌的李发彬在奥运赛场上展示“金鸡独立”而技惊四座。在隔离期间,他的锻炼方式是轻松跳到柜子上,还示范倒立俯卧撑,难度之高惊呆了网友们。在进行负重训练的时候,他和孙颖莎一样,用整箱饮用水加强卷腹训练的难度,他还留言说:“实在找不到东西负重了,委屈你了,趁还没被我喝光借我用下,负重训练的腹肌特别有力,大家可以尝试下,不要借力哦。”男子73公斤级举重冠军石智勇挑战了30秒做俯卧撑,还让网友们帮他数数一共做了几个。他解释说,房间里没有篮筐,柜子桌子也太矮了,教练认为,他的手臂力量相比腰腿力量差一些,要多练。

女子87公斤以上级举重冠军李雯雯在隔离期间示范“玩转弹力带”,充分练到双臂与双腿。她在夺得金牌之后用双手比心,被夸“大身材小可爱”。其实,她的可爱是“遗传”的。在近日的连线中,李雯雯透露,自己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向家人展示金牌,结果,她奶奶问:“是纯金的吗?是的话,回来给我打个镯子。”

国乒国羽隔空趣味联动 王曼昱追剧点赞孙红雷

中国羽毛球队比中国乒乓球队早几天回国隔离,一开始,女单冠军陈雨菲和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联手隔空示范如何在室内锻炼腹肌以及羽毛球步伐训练。等乒乓健儿们回来了,这两支曾经一起在海南陵水基地备战奥运的国字号开始了充满乐趣的联动。

在奥运会期间因为独树一帜的加油声而成功出圈的羽毛球女双银牌得主陈清晨组织了一次国乒和国羽的花式接球表演。在陈清晨制作的视频里,“接”住她发球的包括国羽主力黄东萍、何冰娇、李茵晖、杜玥、贾一凡、黄雅琼、陈雨菲,每名队员的接球方式都不同,陈清晨的女双搭档贾一凡还表演了头球。发完了羽毛球,陈清晨还发乒乓球,这次,隔空接招的是乒乓球女团金牌阵容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成功出圈之后,陈清晨幽默地自封“陈姐”,而她和孙颖莎在奥运会期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因为第一次参赛的她们双双迷上了交换纪念章。孙颖莎在陈清晨这里的昵称是“莎师父”。如今都在隔离期,陈姐一声令下,莎师父马上稳稳地“接”住了对方发来的球。

除了保持锻炼和隔空联动,运动员们还利用这段难得相对轻松的时光整理奥运会上的美好瞬间。乒乓球女单冠军陈梦与网友们分享了自己在奥运会期间的留影,更通过视频认真复盘自己的比赛。王曼昱利用吃饭的时间追剧,还与网友们一起讨论剧情,点赞黑龙江同乡孙红雷的演技:“隔离期间追剧!李成阳这不会是为了师傅身在曹营心在汉吧!孙红雷老师也是我师傅最喜欢的演员,孙红雷老师演技真棒!”结果,她还成功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孙红雷回复道:“你的反手很棒!”王曼昱开心得马上表态“哈哈哈,孙红雷老师,我可以教你。”

因为短发长发造型可盐可甜而爆红的女子三人篮球铜牌得主杨舒予在8月初发出了《小杨的隔离生活》视频,向网友们展示自己在房间隔离的全天生活,随后她转发了自己在全运会预赛的精彩片段,还略带无奈地写道:“什么时候能摸球?”尽管离回归训练场还有一段日子,但是,她这两天收到了意外惊喜,就是金州勇士队得分后卫汤普森对她喊话了。

“杨舒予,恭喜你拿到了奥运铜牌,我听说你是一个很厉害的球员,投篮传球样样行,在什么位置都能打,祝贺你和你的球队取得这么棒的成绩,希望你保持着对篮球的热情,下一个夏天,我们可以在中国见面,到时比比投篮。”为此,杨舒予又录制了视频回复。“汤神,很高兴也很意外收到你的祝福,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欣赏你的,但是无论投射还是稳稳的大心脏,你都是我的榜样,很期待下赛季你的回归,也期待你的下一次中国行。我会继续练习扣篮,咱俩应该差不多吧。”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