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

张家胜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

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

把“三个规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为黄冈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6月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求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个规定”,在全社会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黄冈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省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王保举出席会议并围绕“三个规定”进行宣讲。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家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保举围绕落实“三个规定”,就什么是“三个规定”、为什么学习“三个规定”、“三个规定”出台意义、哪些人需要遵守“三个规定”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就“三个规定”我省建立的相关制度和机制以及中央近期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通报了我市落实“三个规定”情况和典型案例,提出了“六个决不”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掌握“三个规定”相关内容,树牢公正司法理念,自觉带头做到不干预司法活动,切实用实际行动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张家胜指出,“三个规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保障,是整治顽瘴痼疾、优化法治环境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进一步深刻把握“三个规定”重要意义,真正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切实增强落实“三个规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推动“三个规定”在黄冈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真正把“三个规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张家胜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示范引领上带好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司法权威,牢牢守住“三个规定”纪法红线,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要带头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上立场坚定、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带头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坚强后盾,旗帜鲜明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用实际行动维护司法权威。要带头利用各种有效途径和机会宣讲“三个规定”,形成全社会共同践行、共同遵守、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为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张家胜要求,要在落实见效上强保障。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政治责任,构建高位推进、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查找、坚决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各类问题,确保“三个规定”常态长效落实。要将“三个规定”落实情况纳入巡察和政法单位重大事项报告、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范围,严明纪律规矩,以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倒逼“三个规定”落地落实。

会上,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市、区)党政正职签订公开承诺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市、区)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在各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  汪继辉  刘新球  黄冈日报记者  汪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