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委编办颁发首张特别法人“身份证”

近日,市委编办正式向黄冈市转化医学研究院颁发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这是我市首家采用登记设立取得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

黄冈市转化医学研究院经市卫健委批准设立,将围绕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疾病防治需求,引进武汉大学李红良教授团队,充分利用高校教育、科研、人才等优势资源,以临床诊疗问题为导向开展转化医学研究,协同推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我市科研水平及医疗服务水平。

为推动科研院所科研自主权,突破体制机制瓶颈,市委编办积极推行事业单位管理创新,按照相关程序依法为黄冈市转化医学研究院颁发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赋予其独立法人资格,不纳入机构编制核定范围,不明确机构规格,不核定事业编制。人员实行全员聘用制,用人机制更加灵活,可按市场薪酬水平吸引国内高端创新人才来黄冈创新创业,为我市聚才引才育才提供支持,并有效缓解市直编制总量不足矛盾。

该研究院的设立为我市服务科研平台提供了范例。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破,进一步创新事业单位管理模式,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为黄冈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黄冈政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