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高速上这种线,轧了记分又罚款!

导流线区域是高速公路违停的频发区。很多驾驶人认为,这是供临时停车的安全地带,但事实上,导流线区域是绝对不能停车的!

导流线是什么

路上白色的“V”形实线区,学名叫导流线。导流线的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

设置的导流线目的就是要让每一辆车都可以“车行其道”,从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车辆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不得轧线或越线行驶,更不能随意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

导流线上违停的危害

导流线两侧车流密集,路况复杂,所以违法在导流线内停车和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如果需要休息、查询导航、打电话等,一定要到服务区或是就近驶离高速公路,不要在导流线上停车。

此外,在高速公路上一旦错过路口,千万不要强行穿越导流线,这样做极易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八)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

因此,轧越导流线或在导流线上停车将被交管部门记3分并罚款。


来源:我的汽车我做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