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基地入选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全国共5家

近日,科技部正式发文公布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湖北省黄石大冶有色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和黄石西塞山特钢特色产业基地成功获批国家级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据悉,此次全国共有5家基地入选,湖北省独占两席。截止目前,全省国家级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总数已达17家。

黄石大冶有色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依托于大冶市,紧扣动能转型、产业转型、功能转型、生态转型、空间转型等“五大转型”,已逐步形成了先进材料、光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特别是培育聚集了以宏泰铝业、华中铜业、晟祥铜业、大冶有色为代表的一批铝铜冶炼和加工头部企业,形成了较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有色金属材料呈现出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

黄石西塞山特钢特色产业基地依托于黄石市西塞山区,着眼于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已逐步形成了特钢、机械、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特别是培育聚集了以大冶特钢、宝钢黄石、山力、华亿、盛冶为代表的一批特殊钢和钢材深加工头部企业,构建了集生产线设计、主机设备制造、压延加工及涂镀等门类较为齐全的特钢产业生态。

2个国家级基地的获批,将进一步推动先进材料产业实现快速集聚发展,培育一批具备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强、带动范围大的骨干企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推进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创新高度,支撑带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江云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