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人注意!“双节”第一份出行指南 看完再出发!

要说最近最令人期待的事情是什么

除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那绝对非国庆中秋假期莫属

你准备好怎么过了吗

假期期间

外出旅游的市民和游客较多

公共场所人员聚集

疫情防护、安全出行问题不容忽视

21世纪仅4次中秋国庆同一天,群众出行频率高,旅游热情增加,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黄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交通路况信息,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谨慎驾驶、安全顺畅出行。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十一”假期,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施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免通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8日24时。

天气情况











安全提示

● 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双节期间,请提前关注天气的变化,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错峰出行。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注意车距。

● 自驾旅游,谨慎驾驶

自驾车旅游,切勿疲劳驾驶,杜绝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

● 遇到事故,切莫慌张

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车辆在发生故障后,驾驶员应将故障车停靠到硬路肩内,开启双跳灯,在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如果确实无法移动的,驾驶员也应做好上述安全警示措施。

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

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



● 该撤不撤,罚款两百

假期里的高速,原本就比平时流量大,如果再遇到一些小事故,司机还在路中间你争我吵,逗留在现场不肯走,那就更加堵上加堵了。

交警提醒:如果发生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对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的,交警将责令当事人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

● 应急车道,请勿占用

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在关键时候是生命通道,一旦被占用,需要救险的车辆根本没法正常行驶,迟到一分钟就可能丧失一个生命。

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能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停车,不然将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安全带作为一种安全保护装置,在不发生意外情况时,驾乘人员对它的作用可能没有直观强烈的感受,一旦发生事故,系与不系的差别就会立马显现。



▲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

安全带虽然看起来不起眼,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车辆碰撞时安全带能对驾乘人员进行约束,避免驾乘人员与方向盘、仪表板等发生二次碰撞或飞出车外;与安全气囊配合,能够分散车辆碰撞时对驾乘人员的撞击力,减轻驾乘人员身体脆弱部位的伤害并有效降低伤亡率。



▲系安全带可以有效降低伤亡率

● 拒绝酒后驾驶

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行车危险。

长假无限好,只是人不少

蜀黍建议市民做好疫情防护

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

前往限行区域提前预约

尽量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来源:湖北黄冈交警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