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9.27〕

○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日回国

○九寨沟火花海将于今年国庆节前恢复开放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早啊!新闻来了〔2020.09.27〕来自央视新闻

要闻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

26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27日,中韩双方将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烈士遗骸交接仪式。中国空军专机将运送此次交接的烈士遗骸返回中国。详情见>>>

25日,富时罗素公司宣布中国国债将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至此,中国债券市场将被全球三大主要债券指数全部纳入。

社会

截至26日8时,青岛已采样178475份检测,未发现新增新冠肺炎阳性病例。

因从巴西进口冻带鱼内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26日起暂停接受巴西相关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

25日,《江苏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表决通过。《条例》规定,警务辅助人员协助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受法律保护。

九寨沟景区管理局26日表示,九寨沟景区火花海景点灾害治理完成,将于今年国庆节前恢复对外开放。

26日,四川阿坝州黑水与茂县交界处发生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机上3人不幸遇难。据悉,该飞机为民用小型直升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善后工作。

25日,《流浪地球》等8部春节档国产热门电影的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开庭审理。4名被告人因侵犯著作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4至6年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共计1280万元。

26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张立东已被抓获。

26日,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完整获奖名单出炉。

最佳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影片:《我不是药神》

最佳导演:郭帆(《流浪地球》)

最佳男主角:黄晓明(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江立伟)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

最佳男配角:王传君(电影《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吕受益)

最佳女配角:袁泉(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毕男)

最佳新人:易烊千玺(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小北)

最佳编剧:饺子(《哪吒之魔童降世》)

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夜间至2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级,局地可达4级。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20时1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29965例,累计死亡病例985823例。

截至北京时间26日1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700万例。

当地时间25日晚,乌克兰一架安-26军用飞机在哈尔科夫州附近坠毁,造成26人死亡、1人重伤。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被找到。

25日,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就明年奥运会第一阶段的简化方案达成52项协议,预计选手以外的大会参加人数将削减10%~15%。

近日,美国西海岸数十场山火持续燃烧。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几处山火蔓延到了一起,目前仅有40%的火势得到了控制。

当地时间24日晚,巴西里约桑巴舞校独立联盟决定推迟原定于2021年2月举办的里约狂欢节游行,但推迟后的具体举办日期未定。

聚焦数据

548.53公斤/亩

25日,由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研发的耐盐碱水稻(海水稻)在新疆岳普湖县公开测产,理论亩产结果为548.53公斤/亩。 

385米

25日,385米世界第一高输电铁塔工程——凤城至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在江苏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国电力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跨江联网输变电工程。

780万套

中国邮政于26日发行名称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发射成功》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780万套。

△该套邮票采用影写工艺印制,使用了无色荧光,在紫外光下,轨道呈现发光效果。

今日提示

●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凌晨

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由于月球绕地球运动的轨道是椭圆,地球上人们眼中的月亮也就有了大小之分。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凌晨5时5分,而此时月球即将过远地点。因此,今年中秋月比其他月份的满月看上去明显“瘦”一些。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