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四色安全标志,看完全明白了!

新标准GB/T 2893.5-2020《图形符号安全色和安全标志 第5部分:安全标志使用原则与要求》,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安全色即“传递安全信息含义的颜色”,包括红、黄、蓝、绿四种。安全标志和安全色是在作业现场中,最基本的元素,安全色和相应的对比色配合使用,用以传达特定的意义,是每一名员工都应掌握的最基础的安全知识。


禁止标志是禁止人们不安全行为的图形标志。禁止标志的几何图形是带斜杠的圆环,其中圆环与斜杠相连,用红色;图形符号用黑色,背景用白色。

01常见禁止标志


警告标志是提醒人们对周围环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发生危险的图形标志。警告标志的几何图形是黑色的正三角形、黑色符号和黄色背景。

02常见警告标志


指令标志是强制人们必须做出某种动作或采用防范措施的图形标志。指令标志的几何图形是圆形,蓝色背景,白色图形符号。

03常见指令标志


提示标志是向人们提供某种信息(如标明安全设施或场所等)的图形标志。提示标志的几何图形是方形,绿色背景,白色图形符号及文字。

常见提示标志


安全警示标志设置规范

1

安全标志应设置在与安全有关的明显地方,并保证人们有足够的时间注意其所表示的内容。

2

设立于某一特定位置的安全标志应被牢固地安装,保证其自身不会产生危险,所有的标志均应具有坚实的结构。

3

当安全标志被置于墙壁或其它现存的结构上时,背景色应与标志上的主色形成对比色。

4

对于那些所显示的信息已经无用的安全标志,应立即由设置处卸下。

5

为了有效地发挥标志的作用,应对其定期检查,定期清洗,发现有变形,损坏,变色,图形符号脱落,亮度老化的情况,应及时更换。


快将本文转发给更多人学习吧~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班组安全、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等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