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为何不能让它更丰满?”张定宇华科开学第一课超感人!

上午九点,华中科技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光谷体育馆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原同济医科大学)1981级院友张定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作抗疫精神宣讲报告。

近半小时报告 十六次掌声 向英雄致敬!

“人民英雄”张定宇作抗疫精神宣讲报告时,他讲述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惊心动魄的抗疫经历;讲述自己身患重病仍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心路历程;讲述疫情暴发时四面八方赶来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舍身忘死全力救治患者的感人故事,感谢那些无私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的志愿者们。张定宇在给新生寄语中说到,我的生命不属于自己,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张定宇:能够被需要 我感到幸福

“人民英雄”张定宇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从发现身体不适到确诊为渐冻症的艰难经过,但更传递出一种不畏生死,心怀大爱的决心。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和团队医护人员一起团结协作,更被援鄂的医护人员所感动激励,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是他的使命。张定宇也透露了自己最近的身体状态,他说起在前不久参加的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他上台领奖时一度担心自己会摔倒,但最终顺利完成整个仪式,他分享了自己参与表彰大会时的激动心情和自豪感。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生的本职工作,却得到这份殊荣,十分感恩。他对学生们坚定说到,虽然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丰富生命的意义,能够被需要,他感觉到幸福。

笃定前行、不畏生死、迎难而上、感恩铭记,是“人民英雄”张定宇为7000多名华科大新生带来的开学第一课。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图片观看直播)


来源:长江云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