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签约28个项目!2020年湖北省板栗交易会在罗田开幕

9月18日上午,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黄冈市商务局、罗田县人民政府协办的2020年湖北省板栗交易会,在全国板栗之乡的黄冈市罗田县开幕,交易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74家大型商超和电商平台,前来采购罗田板栗及其加工产品。

黄冈市罗田县是全国板栗之乡,常年种植板栗100万亩,年产板栗近6万吨,香甜软糯、营养丰富的罗田板栗,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畅销国内,远销海外。近年来,黄冈市罗田县加大对罗田板栗生产的提质增效力度,先后由政府出资建设11000多亩示范板栗园,对部分低产板栗园进行高产改造。与此同时,罗田县还出台政策,鼓励加工企业,创新开发板栗系列休闲食品,跨区域合作,提升罗田板栗的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

交易会开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商平台、大型商超与罗田板栗生产合作社和加工企业签订项目28个,金额5000多万元。其中,由湖北广播电视台牵线搭桥,华鼎团膳与罗田县、松滋市三方签订采购罗田板栗、松滋鸡合同。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认为,松滋鸡与罗田板栗两个特色农产品的“联姻”,是湖北农产品首次联手跨区域共同打造楚菜品牌的一个创新之举。接来下,湖北广播电视台将从产、供、加、销等方面全程关注和推介更多的荆楚优品,助力荆楚优品走出湖北,走向全国。

开幕式期间,与会嘉宾还观摩了“湖北板栗,奥‘栗’给”主体线上直播活动,参加“中国·罗田板栗”品牌建设研讨会,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打好罗田板栗品牌发表真知灼见。

来源 罗田全媒体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