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 雨水北风降温“扎堆报到”,本周需“长袖+长裤”齐上阵

昨夜今晨,大家听到下雨声了吗?

要知道,这场雨可是“连续剧”......

雨会下到什么时候?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天白天,湖北大部地区继续有降水发生,恩施地区气温将继续走低,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只有18-21℃,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将降至24-27℃。今天晚上到明天,又一轮降水无缝对接,届时湖北将迎来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预计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鄂东北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明天最高气温鄂西北25-27℃,其他地区22-25℃。

未来三天有雨水来袭,阴雨之中体感温度更低,提醒公众合理添衣加被,以免着凉感冒。由于今晚到明天,南部地区可能有雷电出没,公众需留意气象预警信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湖北省具体天气预报

9月14日:鄂西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鄂西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恩施地区18-21℃;其他地区24-27℃,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9月15日: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鄂东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鄂西北25-27℃;其他地区22-25℃,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来自武汉市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昨(13日)晚起至周四,武汉将一直会有雨水“串门”,雨势不等。比如昨晚到今天是小雨;到了周一和周二则升级成中雨、大雨;周四之后,雨势逐渐减弱,转为多云甚至晴天。

武汉市未来三天预报

9月14日: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21℃—28℃, 偏南风2到3级;

9月15日: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21℃—24℃,偏南风2到3级;

9月16日:阴天有中雨,气温:20℃—25℃,偏北风2到3级。

长袖长裤该穿就要穿!

面对“不打招呼就到访”的雨水和北风,风雨之中更显凉意。本周的穿衣指数要明显提升,最近武汉大街上常见的还是短袖、裙装等夏季穿搭,面对这忽冷忽热的天气,短袖肯定还不够,“长袖、长裤”可能会成为主流,尤其是老人小孩,出门时更要注意添衣保暖。

天气预报显示,伴随着降水的发生,气温也会下降,同时北风在逐步增强,秋天的“三大主力”齐齐报到,武汉本周的天气变化会非常明显。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入秋”,根据气象学来说,“入秋”可能还没有正式到来,但是从天气变化来看,秋天近在眼前。

这周出门常带伞

穿衣记得注意保暖!

来源:长江云综合武汉中心气象台、长江网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