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美少女”读博!武汉首批新生报到,集齐十二生肖……

9月1日开始

华中科技大学9619名研究生新生陆续到校报到成为在汉高校首批报到新生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00后”博士家中三代都是华科毕业生

据了解,不少“00后”的学生也来报到了,其中还有博士生。该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刘可薇就是一名00后的博士生,报到当天刚好是她的20岁生日。

刘可薇1米57的个子,齐刘海,是个长相甜美的邻家女孩。她来自黄冈,4岁时就上学了,9岁上完五年级后跳级升入初中,12岁读高中,15岁上大学本科,19岁念硕士。“虽然读书比较早,但我挺适应,没觉得自己比较小,大家对我也一直很照顾。”她说。

她选择华科是因为外公、舅舅都毕业于此。

9月1日,刘可薇有些忙碌,她上午下午都有考试,“我这一周都是考试,这是之前研究生阶段的考试。”刘可薇硕士就读于该校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由于疫情原因考试挪到开学后开考。

刘可薇一直想读博,硕士研究生阶段,她想读博深造的想法更加明确,并多次跟导师交流读博的事情。读研期间,刘可薇勤奋学习,认真完成课业学习,工作日也大都在实验室度过。

今年6月,刘可薇转博成功,她将在华科继续读博四年。“今天感觉还是很不一样,是学生生涯的一个新起点。”刘可薇说,“博士阶段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自己在科研上能取得一些成绩,所以我要抓紧时间学习。”

这届学生集齐十二生肖

最大研究生50岁

“集齐十二生肖,70后和00后同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辅导员罗秋韵形容。仅以管理学院872名研究生新生为例,最大的研究生新生生于1970年、50岁,年龄最小的研究生新生生于2000年、20岁。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共有研究生新生9000余名,其中硕士研究生7000余人,博士研究生近2000人。新生中硕士研究生的平均年龄是23.7岁,其中31名00后学生;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平均年龄是25.9岁,有刘可薇等3名00后学生。

网友热议

年少有为,

未来可期!


来源:青春湖北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