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答疑来了!还涉及2个A级景区预约

8月25日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最新公告

因河道涨水,为了100%确保安全

朝天吼、青龙峡漂流今明两天停止接待

项目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自“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开展以后

宜昌景区预约人数较多

针对游客们提出的问题

官方回复来了!

宜昌A级景区免门票预约规则

及常见问题答疑

问题答疑

问题一:游客是否必须预约才能进景区?

答:根据国家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有关规定,为保障广大游客的防疫安全,旅游活动遵循“预约、限量、错峰”的原则,游客应该在活动平台上先行预约再出游。温馨提示各位游客:先预约、再出行,不要直接赶到景区门口再预约,以免预约客满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

问题二:为什么进入景区前要测温、扫健康码、查验身份证等程序?

答:为保障广大游客出游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前必须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敬请广大游客理解和配合。查验身份证是“惠游湖北”活动的规定。凭身份证进入景区是体现预约成功、进入景区的一个必须环节。敬请预约成功的游客积极配合,出游前携带身份证,以便进景区前查验。

问题三:没有办理身份证的儿童怎么进入景区?

答:请准备携未满14岁的儿童出游的游客在预约景区门票时,通过儿童在户口簿上的身份证号为儿童预约。儿童凭预约成功的短信经登记后,履行疫情防控规定程序进入景区。 

问题四:预约成功的订单在哪里看?

答:通过预约平台预约成功后,可以在平台首页找到“我的订单”按钮点击进入查看。同时,您还会收到含有游客及同行者姓名的订单短信(16岁以下成功预约者会收到入园二维码)。所有预约成功者须凭本人身份证按指定日期入园(16周岁以下的成功预约者可凭入园二维码进入景区)。请确认好订单已预约成功再出行。 

问题五:老人等特殊人群也需要预约吗?

答:由于各景区人流量大,为保障游客的防疫安全,包括老人在内的所有免票人群均需要预约成功才能入园游览。特殊人群可由家人代为预约,或在景区工作人员指导下预约。 

问题六:如果预约成功因为时间来不及没去,对后续预约有影响吗?

答:暂时不会影响继续参加活动,根据规则,若出现预约成功又未能入园的情形达到10次,则认定为该身份证存在恶意预约的行为,将取消其预约资格。

问题七:每人可预约几家景区?重复订同一个景区,是否影响使用?

答:每位游客(以身份证为准)每周最多可预约5家景区,每个景区最多可添加5位同行人(三峡人家除外),整个活动期间,同一个景区最多可成功预约5次,预约成功后不可更改和取消。请大家慎重预约。

问题八:今日想预约后天的门票但显示“今日已约完”,明天还可以继续预约吗?

答:可以继续预约的。每个景区每天的门票按计划投放7天,今天投放的约完了,明天还会继续投放当日起7日内的门票。所以不是今天约完了,7天的入园名额都没有了。 

问题九:因天气原因景区临时关闭,预约的当天不能去,怎么办?

答:预约的景区当天未去,过期会自动作废,只要未达到10次,可继续预约。

问题十:港澳台及外籍游客能凭护照预约吗?

答:目前平台只支持身份证预约,港澳台游客(低风险区散客)可在景区登记绿码测温后免票入园;长期国内居住(低风险区)的外籍游客(散客),在履行防控手续前提下,可现场购票入园。 

问题十一:旅行社团队如何预约?

答:目前旅行社预约已迁移至“惠游湖北团队预约平台”,需先进入旅行社预约通道,点击链接复制到电脑端操作,填写商家入驻问卷申请后,凭取得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预约。 

问题十二: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政策出台后,游客购买的旅游年卡怎么处理?

答:活动期间,宜昌三峡旅游年卡暂停使用,有效期顺延146天。

免票预约规则

一、免票预约时间2020年8月7日-12月30日(系统开放时间7:00-21:00)

二、免票入园时间2020年8月8日-12月31日(具体时间点以景区营业时间为准)

三、免票预约方式关注“长江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惠游湖北”进入活动主页面预约。

四、免票预约规则

1.本次活动面向全国低风险区游客,需使用身份证实名预约。每个手机号每次预约最多可添加5位同行人(含本人),均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实名预约。

2.预约有效期为7天(预约成功日起算),每日可预约当日起7日内景区门票(含当天,热门景区请选择具体游览日期),每个景点当天最晚预约时间以页面为准。

3.每位游客(以身份证为准)每周最多可预约5家景区,整个活动期间,同一个景区最多可成功预约5次,预约成功后不可更改和取消。

4.预约成功后,可在主页面“我的订单”中可查看预约订单,凭本人身份证按预定日期入园(16周岁以下的成功预约者可凭二维码入园)。若预约页面弹出限购提示,请前往“我的订单”查看是否已经有相同订单。请勿多次重复提交。

5.预约成功后不可更改或取消,具体规则请以每个景区预定页面披露为准。

6.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游览体验,活动期间各景区门票每天限量投放,约满即止。未预约成功的用户,第二天可再次预约。7.景区内收费游览项目、交通工具等不包含在本次活动中。游客进入景区请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爱护环境、文明旅游。

来源| 长江云综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