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8.13〕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暂停与德国、法国移交逃犯协定

○京津冀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文旅部: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50%

○安徽进口冻虾外包装新冠病毒复检呈阳性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香港特区政府12日分别向德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及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发出通知,暂停与德国、法国移交逃犯协定。针对美国卫生部长抹黑中国抗疫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回应称,中国为全球抗疫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大贡献有目共睹,反观美国,疫情发展已经失控,别想让中国当美国抗疫不力的替罪羊。

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农贸(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要求各地开展农贸集贸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大排查。

据初步统计,截至12日12时,强降雨导致四川10.7万人受灾,雅安市因灾死亡6人、失联5人。

12日,京津冀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北京多家市属公园和山区景区关闭,暴雨、雷电、地质灾害、洪水、大风五预警齐发。

11日,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分别对阿联酋、中国东方航空、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相关航班采取熔断措施。近日,安徽芜湖一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复检结果呈阳性。经排查,有关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社会近日,文旅部印发新版防控指南,剧院上座率从30%增至50%,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从14日起,北京市影院上座率上限由30%调至50%,可适当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不再暂停放映时间超过两小时的影片。

9日,湖北荆州一名68岁女退休职工因病住院时,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女性为2月8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数月后再次复阳,非新发病例。

12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罗某乾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向法院提起公诉。

△2019年9月9日,李某草在昆明市盘龙江落水身亡,在此之前她与同学任某燊,以及任某燊的两位男性朋友罗某乾与李某某昊一起在酒吧饮酒。

12日,张玉环前往当地派出所办理了新的居民身份证,下一步,他将申请国家赔偿并追责到底。(详情见>>>)

8日上午,陕西西安明代秦王府城墙部分外包砌体发生坍塌。目前,险情已排除,整个南墙西段已被加固修缮,修缮后与原外观保持一致。

亚足联12日宣布,原定于10月和11月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剩余比赛将推迟到2021年举行。国际美国一高级官员近日透露,美国政府正考虑“禁止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公民及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入境美国”。当地时间12日,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郡发生火车脱轨事件,事故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有分析认为是山体滑坡导致了此次事故。当地时间11日,印度一辆客运大巴车突然起火,造成包括一名婴儿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

当地时间10日,在索马里一大型监狱内,被关押的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犯人与监狱安全人员发生枪战,造成15名犯人和4名狱警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聚焦数据2016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2日23时0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162474例,累计死亡病例737417例。

400亿件+

国家邮政局12日发布,今年1至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08.2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547.1亿元。

今日提示

●华北东北等地有大到暴雨 四川盆地中西部仍有强降水

12日夜间至14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大范围强降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2日夜间至13日,四川盆地中西部仍有强降雨,以大到暴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今日直播预告

▶ 14:20《相对论》邀请王军、张连起、董明珠、王善涛,共论下半年!

进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正直播】观看直播。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