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首条乡村“彩虹路”正式上线

红、黄、蓝三色车道分隔线,将黄州区堵城镇堵城村吴家墩新铺就的黑色沥青路面点缀的格外绚丽。连日来,在施工人员的紧张作业下,堵城镇堵城村一组吴家墩通组公路刷黑和标准划线工程作业顺利完工,这标志着黄州区首条乡村“彩虹路”正式上线了。

堵城村吴家墩坐拥东方园林,毗邻长河,素有端午节划龙舟的习俗。近年端午期间,堵城镇先后参与举办两届大型龙舟赛,但由于进组道路等级较低,路面坑洼、狭窄等问题突出,更多的观众无缘现场观看,只能通过手机线上了解赛况。为此,堵城镇决定从弘扬传统龙舟文化、改善人居环境面貌入手,增进民生福祉。

堵城镇通过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加大镇村本级投入,先后投入1200余万元完成3.2公里长河岸线整治,硬化刷黑、亮化道路3公里,建成约500米的沿河景观平台,兴建兼具观景和农田水利用途桥梁2座。结合持续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周末大清河、厕所革命等工程,堵城村长河沿线各村组环境卫生实现了大提升,村庄面貌实现大改善。

来源:黄冈新闻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