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汉口江滩将于8月10日重新开园 武昌汉阳汉江江滩还得再等等

8月9日0时,武汉市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调整至为Ⅳ级。市民群众对江滩开园的期盼和呼声更加高涨。江滩历经洪水考验,园区积有大面积淤泥,设施存在水毁情况,需要时间进行路面清淤、水毁清理恢复。江滩职工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汛后清淤、环境消杀、设施恢复等开园必备工作,让江滩能够以环境整洁、设施安全的最优面貌迎接市民群众。经过多天奋战,汉口江滩已恢复28.8米平台以上区域的环境卫生、功能照明、公共设施,具备开园必备的前提条件,即将于8月10日6时重敞大门热情迎客。

长期江水浸泡给江滩园区带来大面积淤泥沉积,为尽快恢复江滩园容园貌,江滩办按照“江水退一寸,清淤进一寸”打响清淤突击战。对江滩观光道、市政步道、重要广场节点等退水区域进行冲洗,避免淤泥干涸板结。二是沿江清漂,随清随转。汛期江水带来大量漂浮物,影响江滩景观及水体环境卫生,江滩工作人员通过网兜打捞、蹚水疏捞等方式将沿江区域漂浮的枯枝败叶、白色垃圾等清理上岸后进行垃圾分类,当天将漂浮物集中转运出江滩园区。三是清淤一寸,消杀一寸。为防止汛后蚊虫等病媒细菌滋生,江滩同步开展全园消杀工作,每日两次用消毒液喷淋擦洗公共卫生间、健身器材、博物馆、城市家具、景观水体等市民群众重点活动区域。

为提前做好开园准备,保障市民群众游园安全,江滩职工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完成园区供配电设施恢复以及供电线路检测工作,保障园区车行道、观光道、卫生间等功能性照明。二是畅通江滩排水系统。8月4日,长江汉口站水位退至27.74米,开始清理汉口江滩堵口,抽排园区低洼地势的积水,第一时间恢复卫生间使用功能。三是修复还原园区公共服务设施。检修园区监控、音响等中控系统,恢复江滩的“眼睛”和“声音”;安装市民群众游园必备的分类垃圾桶、座椅等城市家具,检修游园导示牌、电子屏等宣传设备,尽最大可能保障游园休闲品质。

江滩现场各部门组织人员力量沿江巡查,根据水位情况调整、恢复安全提示和救生设施,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二是加强安保力量。在保障闸口值守、巡堤查险人员力量充足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分配人员力量,向江滩现场恢复工作及园区秩序维护工作倾斜;与辖区公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共同抓实抓细江滩开园秩序管控等准备工作。三是恢复闸口正常通行。组织人员、设备力量,提前在闸口外侧打围、管控秩序,紧锣密鼓地同步开展各封堵闸口的拆闸工作,并第一时间转运闸条、土方,冲洗恢复闸口环境卫生。

链接:江滩游园注意事项

一是注意游园安全。汉口江滩开门迎客,但长江武汉段仍处于高水位运行,28.8米亲水平台以下区域仍浸泡在水中,且平台叠落,地势较险,易滋生青苔,存在安全隐患。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频发的季节,防汛应急响应降级,不等于溺水风险降低。请市民群众提高警惕,安全观江,切勿戏水、游泳。

二是注意开放时间。汉口江滩现阶段每日开放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0点。

三是注意出行方式。目前,因防汛工作需要,汉口江滩暂未对社会车辆开放,请市民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武昌、汉阳、汉江江滩暂未开园的原因

目前,武昌江滩、汉阳江滩、汉江江滩部分区域仍处于过水行洪状态,江滩办已组织人员力量尽快实施园区清淤消杀、设施检修恢复等开园准备工作。后期将根据园区环境整治进度、长江和汉江水位情况,再公布开园时间。

来源:长江云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