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脸、光环头、抗洪手……高温下,你们坚守的“勋章”,真帅!

进入八月,湖北开启“高温模式”,连日来气温不断攀升。但是在高温下,仍有不少行业的工作者在坚守着。口罩脸、光环头、执勤手……高温下,他们的身上,留下了坚守的“勋章”。

你的“口罩脸”,真帅!

8月2日,武汉气温直逼40度,武汉市硚口区交警警长童庆云路面执勤结束,回到岗亭喝水,脱下口罩时,同事们发现,他的脸上已被晒出了另一个“口罩”,而且口罩白与交警黑,界限分明。

你的“光环头”,真帅!

8月3日下午14时许,在武昌区中山路张之洞路路口,武汉市武昌区交通大队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刘五桥带领民警代巍,在路口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此时,室外温度达到39摄氏度以上,路人外出步行,直呼地面“烫脚”。刘五桥带领民警执勤1个多小时,纠正电动车违法20余起。

换班后,刘五桥、代巍回到岗亭休息,两人在路面已经历了十几个夏天,相互打趣道“皮肤是习惯黑,已晒不出口罩脸”,可当代巍取下警帽后,却露出了他帽檐下美丽的“光环头”。

你的“抗洪手”,真帅!

7月洪湖,白天35℃高温,空降勇士持续奋战抗洪一线。他们中不少人皮肤晒伤、大面积脱皮,但官兵们咬咬牙,又继续加入战斗!他们说,这是“勋章”。

你的“坚守背”,真帅!

8月3日16时,在湖北当阳岩屋庙站场北头,烈日当空,宜昌综合维修段当阳线路车间当阳检查工区线路工们五步一弯腰,用道尺检查线路几何尺寸。整个下午他们在烈日炙烤下检查1.2公里线路,弯腰400次,后背早已汗湿。

8月4日,黄冈天气异常闷热,户外最高温直逼40摄氏度。国网黄冈检修公司输电作业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来到110kV闵邹线巡视消缺、砍伐树障。穿行在密林中的他们,在高温烤验下汗流浃背,只为及时清理线下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高温下,

你们坚守的“勋章”,真帅!

一战疫情、二战洪水、三战高温!

英雄的湖北人民从不惧考验的精神,真帅!



来源:长江云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