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湖北连发高温预警!局地将达40℃以上!未来几天...

8月一开场,高温就迅速在湖北站稳了脚跟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

想必大家都深有体会

这两天你被“烤”得几成熟了啊?

然而,这样的高温天还没结束!今天早上出门,大家是不是又感受到了太阳的热情

热到流泪

今天上午武汉、宜昌、恩施等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气温将达37℃以上局地40℃以上

武汉市气象台08时48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武汉大部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部可达39℃以上,请注意防范。

恩施州气象台10时03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恩施州低海拔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局部40℃以上,请注意防范。

宜都市气象台10时36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宜昌兴山县气象台08时0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县低山河谷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湖北省三天预报

3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鄂西北、鄂西南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3日晚上:全省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6-39℃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5-28℃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30-33℃4日天气:全省晴天到多云,鄂西北、鄂西南、鄂东北东部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6-39℃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5-28℃5日天气:全省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5-37℃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5-28℃

热热热热热……

武汉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李俊林所长建议:通风不良公共场所要继续佩戴口罩;高温天气戴口罩易引起憋闷不适,老人、儿童和慢病人群尽量少去人群扎堆处,可减少戴口罩的几率。

李俊林介绍,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已经作了调整,高温天气戴不戴口罩视具体情形而定。如需佩戴口罩,可以是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这些情形无需戴口罩1、居家:无需戴口罩

2、骑车、自驾车:无需戴口罩

3、户外、公园:如果能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无需戴口罩。

4、此类公共场所:在超市、商场、餐厅、展馆/博物馆、体育馆/健身房等场所,在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情况下,无需戴口罩。

5、会议室: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保持人员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无需戴口罩。

疫情防控不放松。记者金振强 摄

这些情形继续戴口罩1、乘坐公共交通:乘坐公交、地铁、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继续配戴口罩。

2、通风不良公共场所:剧场、影剧院、地下或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网吧及乘坐厢式电梯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建议继续配戴口罩。

胸部不适,快到户外通风处摘口罩

李俊林建议,酷暑天气下,老年人、儿童或慢病人群,很难适应长时间佩戴口罩,建议这类人群尽量居家,外出选择清凉通风处,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如因戴口罩感到胸闷、气短等不适时,应立即前往户外开放通风场所,再摘除口罩。李俊林提醒,佩戴口罩前、脱除口罩后仍要做好手部卫生;需重复使用的口罩,可悬挂在清洁、干燥的通风处。特殊职业人群如何戴口罩?

1、办公场所及厂房车间: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作业岗位工作人员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情况下,无需戴口罩。

2、公共场所:如商店、公共交通工具、餐馆、食堂、旅馆、单位社区进出口、企业前台等场所工作服务人员佩戴口罩。

3、托幼机构:幼儿不建议戴口罩,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

4、中小学校人员:随身备好口罩,在校园内,学生和授课老师无需戴口罩;学校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佩戴口罩。

5、大中院校: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情况下,教职员工和学生无需戴口罩;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需戴口罩;学校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需戴口罩。

6、医院就诊、探视或陪护:需戴口罩。

同济医院,急诊内科医生戴着N95口罩接诊。记者金振强 摄

7、养老院、福利院、监狱和精神卫生机构:机构内人员无需戴口罩;外来人员、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需戴口罩。

另据武汉中心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三天受副高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今、明两天全省高温在36—39℃,后天高温略有下降,在35—37℃。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多喝水、注意休息、高温时段尽量不要在户外活动。户外工作注意控制工作时间,小心中暑。

在高温天气下  如何防治热射病?

热射病又称为重症中暑,是一种非常凶险的急症,死亡率非常高,可达40%至50%,对于50周岁以上的人,死亡率甚至达到70%左右。

人体有个体温调节中枢,正常情况下会调节机体产热与散热平衡,让体温维持在37°C左右。但在一些情况下,这种产、散热平衡会被打破,使得体内热量积聚引起中暑。

热射病就是热量在体内急剧蓄积导致的。患者常会出现局部肌肉痉挛、高热、无汗、口干、昏迷,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等症状,是中暑中最致命的一种。

热射病发病与3个因素密切相关:高温、高湿和密闭无风环境。

一般轻症中暑,体温常会超过38°C,并伴有面部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恶心呕吐,或四肢冰冷、脸色苍白、脉搏变快等症状。

而热射病与中暑的区别在于,它表现为高热(体温快速升高)、常无汗甚至出现昏迷休克。

热射病通常伴随体温高达40℃以上,这时候身体超高温超过组织耐受极限,使得器官功能衰竭所致。显然,这会危及生命。

哪些人群要尤其注意热射病?

热射病最易发生在老人、儿童、孕妇或是有基础疾病(如心脑血管病、肥胖)的人群身上。

1. 老人的身体机能下降,在高温环境下心输出量等调节不过来,导致因循环障碍而出现中暑。

2. 小孩多是因为出汗反应能力比较差导致的中暑。

3. 感冒发烧、胃肠炎导致腹泻产生低血钾的人也会容易中暑。

如果发生热射病应该如何正确救助呢?

第一时间将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然后让其平躺、物理降温、补充水分(盐水最佳)等,同时及时拨打120急救,且在急救途上救治不能停歇。

此外,专家介绍除了热射病,酷暑天还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心梗和中风等患者明显增多,应饮水充足饮食清淡,空调设置26度为宜。

天气炎热

防控不能松懈

但更要照顾好自己哦~

来源:综合自湖北气象、长江日报、中国天气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